云阳:春耕春种拉开序幕 全年计划完成蔬菜春播面积16万余亩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作者:记者 李歆宇 刘婷 发布时间:2022-02-28 17:20:02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刘婷)春来早,农时忙。近段时间以来,我县农民趁着晴好天气,在田间地头忙生产,拉开了春耕春种序幕。

铲除杂草、平整土地、安装管道……日前,人和街道桃园社区水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菜农们正在大棚内精耕细作,移栽蔬菜幼苗,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桃园社区水硐基地种植蔬菜45亩,设有45个大棚。眼下正是春耕春播关键时期,根据气候特点和市场需求,基地选择了相应品种进行栽植,已培育黄瓜苗、番茄苗各1万多株、海椒苗3万株,预计3月中旬可完成栽植任务。

“基地一年四季都可种菜,按照一个棚一年平均收入5000元计算,全年可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该合作社负责人叶统海说,他们得抢抓农时,赶紧把菜苗栽上,争取今年有更好的收益。

  近年来,人和街道立足得天独厚城郊区位优势,抢抓县里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机遇,通过建基地、引大户、成立专业合作社等多种方式,提高土地使用率和产出率,全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发展现代农业,绿色蔬菜产业发展迸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成为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源头活水”。

  开春以来,云阳为抓好“菜篮子”工程,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又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给予菜农大力支持,多措并举提高菜农种植积极性,为新一年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县将用5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设施蔬菜基地建设,免费为菜农发放1000万株蔬菜幼苗。同时,实施蔬菜种植补贴政策,菜农露地种植10亩以上的,按照每亩300元给予补贴;种植大棚蔬菜30亩以上的,按照每亩1000元给予补贴。”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向晓峰介绍,目前,我县已将全年蔬菜生产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了各乡镇街道,全县蔬菜种植正如火如荼全面铺开,全年计划完成春播蔬菜面积16万余亩。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