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乡: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县人大工作提能升级部署会精神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3月01日 17:51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舟)“作为乡人大代表,通过学习县人大工作提能升级部署会精神,我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当好代表、严格履职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当好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工作的督办效能”。在3月1日,在石门乡召开的学习贯彻县人大工作提能升级部署会精神上,乡人大代表朱虹说道。

自2月28日全县人大工作提能升级部署会召开以来,该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乡党委会向全体班子成员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及时召开乡村两级会议,向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常驻队员进行了传达贯彻。

“提能升级大发展,笃行不怠在行动”。该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谭兴安说,今年是全县“提能升级”启动年,要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全面落实,主要从“三抓三提”方面工作入手来不断增强乡人大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抓学习提能,乡人大将定期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学习《宪法》《民法典》及中央、市县有关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提升人大代表的服务意识、履职能力、监督作用;抓工作提质,要认真抓好组织人大会例会,调查研究、述职评议、履职登记等常规工作,积极组织代表参与基层管理,努力配合乡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发挥石门乡在东北绿色发展片区的重要节点和纽带作用,抓紧抓实抓好壮大特色农业、培育绿色工业、发展康养产业、改善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通过不同的载体不断提高代表的工作的实绩;抓作风提效,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文明乡风等重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引导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农户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监督和支持政府开展工作,使“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履职担当,推动提能升级。”该乡党委书记刘宝表示,要加强党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动代表工作、监督工作、自身建设提能升级,紧紧围绕全县“五地一支撑”目标,以乡村振兴和千亿工业为总抓手,践行“四化”同步路径,全力打造“多彩石门”农业产业布局,坚持“产业融合化、园区景区化、乡村旅游化”,努力把石门建设成为高山特色康养小镇,树立好云阳“东大门”新形象。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