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 李茂涛走访调研工业企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3月02日 08:43

覃昌德李茂涛走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加快推动工业企业提能升级

为“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3月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率队走访调研工业企业。覃昌德、李茂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工业企业提能升级,为“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图片

在工业园区黄岭组团,覃昌德、李茂涛来到标准厂房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标准厂房、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情况。首期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预计今年3月底建成投用,二期现已开工。覃昌德、李茂涛指出,标准厂房是承接项目的有效载体,对加快推动全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高效率推动标准厂房建设,确保早竣工、早投用,尽快产生经济效益。

图片

走进云阳曲轴厂生产车间,覃昌德、李茂涛同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智能化改造、市场销售等情况。云阳曲轴厂是一家专业生产整体式通用汽油机曲轴和组合式系列摩托车曲轴的传统企业,年生产能力300万套以上。企业先后投入资金1600万元实施智能化改造,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覃昌德、李茂涛强调,企业从制造到“智造”,是大势所趋。要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步伐,大力提升工业智能化水平,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当天,覃昌德、李茂涛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宁晟光电、渝鑫船务、联宇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

调研中,覃昌德、李茂涛强调:

要提量培优“千亿工业”,始终把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发展壮大生态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高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要深入实施链群、质量、科技三大赋能工程,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加强质量和品牌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培育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应用,创建一批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推动企业上云、上规、上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完善生产、生活服务设施配套,畅通物流渠道,吸引更多企业入驻。要精心为企业服好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县领导杨志奇、吕旭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