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黄岭组团产业园首期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即将投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2年03月04日 16:31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汪婷婷)近日,记者从县人和投资集团获悉,云阳工业园区黄岭组团产业园首期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将于近期建成投用。

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场景,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道路平整和浇筑等工作。目前,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已经封顶,部分已拆除脚手架的厂房外部装修基本完成。

据了解,云阳工业园区黄岭组团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1.9亿元,占地300亩,新建标准厂房42万平方米,新建工业配套用房8万平方米。首期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将于近期建成投用,二期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现已开工。

黄岭组团产业园标准厂房甲方代表刘洋介绍,一期工程2021年6月份开始动工,目前已完成进度90%,现阶段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附属工程,预计近期将完成建设。

近年来,我县把工业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标准厂房是承接项目的有效载体,对加快推动全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据了解,云阳工业园区黄岭组团产业园空间规划面积2.76平方千米,规划工业用地面积1.77平方千米,主要发展装备制造、中医药等产业。下一步计划建设物流码头、保税仓等服务工业发展项目,余下可利用工业用地面积531亩,满足招商落地企业用地需求。

新闻链接:什么是标准厂房?

标准厂房是指在规定区域内统一规划,具有通用性、配套性、集约性等特点,主要为中小工业企业集聚发展和外来工业投资项目提供生产经营场所的发展平台。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缓解用地紧张矛盾;有利于优化生产力布局,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利于培育产业集群,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协调发展。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