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覃昌德:推动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李茂涛主持首期“提能升级大讲堂”学习培训

【便民】重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

【热点】重庆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

【天气】明日 阴有零星小雨 8-16℃

【时政新闻】

>>3月2日,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覃昌德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始终把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本届党委、政府抓发展的第一目标,保持定力、形成合力、提升内力,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能升级。

李茂涛等县领导出席。(赵晓龙 熊力毅)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今年首期“提能升级大讲堂”学习培训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社会、全方位、全领域提能升级要求,切实发挥好统计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作用,不断提高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健康体检能力,更好地为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相关县领导出席。(刘太兴 唐斌)

>>3月4日,全市创新投融资模式渝东北片区培训会在云阳召开。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要求,要创新投融资模式,立足区县实际,找准项目谋划的定位;要以投融资平台为载体,加速推进市场化转型,切实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相关县领导出席。(吴忧 黄美琪)

>>3月4日,我县举办“3·5”学雷锋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现场开展了书香云阳、爱心义诊、书写家训、法律科普、垃圾分类宣传、爱心义剪、医保政策宣传等志愿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郴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相关县领导出席。(王彬彬 郑红均)

>>3月3日,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忠东率市平安办调研督查组来云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相关县领导陪同。(谭启云 汪婷婷)

>>3月3日,县工商联召开第十二届第二次常委会暨经济服务工作会议,要求坚定信心谋发展,沉心静气抓服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商会联系广泛优势,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县领导出席。(李歆宇 杨力)

【重点项目】

>>云阳工业园区黄岭组团产业园首期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预计近期陆续建成投用。据了解,该产业园空间规划面积2.76平方千米,规划工业用地面积1.77平方千米,主要发展装备制造、中医药等产业。下一步计划建设物流码头、保税仓等服务工业发展项目。(谭启云 汪婷婷)

【服务云阳】

>>3月3日,县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在人和街道训练基地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强化队伍救援技能,提高应急处置和协同救援能力。(刘禹珑 洪琳)

【图说云阳】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3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9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3例,本土病例61例(广东22例,内蒙古9例,河北5例,吉林5例,湖北4例,云南4例,黑龙江3例,广西3例,上海2例,浙江2例,天津1例,江苏1例)。(新华社)

>>3日,2022年重庆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今年我市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将率先推出5大类20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包括及时送达政策、优化“网上办”体验、加强精准监管等。(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市商务委会同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印发《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详情点击: http://isjb.cn/MLIxoot 

>>昨晚,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公布,他们分别是:杨振宁、张顺东李国秀夫妇、苏炳添、朱彦夫、顾诵芬、陈贝儿、吴天一、江梦南、彭士禄、中国航天人。(央视新闻)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些常用的退烧和止痛药比如布洛芬、阿司匹林、吗啡等,会影响人体对包括新冠在内的一些传染病的免疫反应。(新华社)

>>《改变人生的谈话》

推荐理由:本书是实用心理学专家黄启团结合他二十多年的咨询经验,将心理学知识和语言技巧巧妙结合的成果,包括8大思维框架,54种智慧语言模式。把它们运用到与不同人的对话中,你将解决90%的无效沟通问题。熟练掌握这些习惯,你就能改变说话方式、说话技巧,从而改变内心结构,促进人格成长。

>>想要好身材?教你几招做到简易“轻断食”

1.主攻三餐,控制零食;2.餐前垫饥,放慢进食;3.多吃鱼虾,少吃“硬菜”;4.主食清淡,减少煎炸;5.不喝饮料,多喝淡茶;6.早餐清淡,喝粥吃菜;7.多做家务,增加步数;8.适度断食,及时休息。

【关于我们】

总编辑:胡乾毅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手机报:http://cqsjb.com/h1zy7RUD

投稿平台:http://yun.yunyangwang.com:8181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联通订阅发送KT#YY到1065589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