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高山油菜展金黄 山乡田野披春装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发布时间:2022-03-16 09:42:42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三月的云阳大地,百花斗芳菲,春色醉千山。在江口镇海拔稍高的山区,几千亩油菜迎来盛花期,游人纷至沓来,尽享迷人春光。  

    在江口镇新华村,当第一缕阳光洒向错落有致的村庄、宽阔平整的菜花田,亭亭玉立的花枝在熹微晨光中慵懒地舒展,花浪激起一圈圈轻柔的“涟漪”;花田垄上,早起劳作的农人穿行其间,尽显田园的美好和诗意。在江口镇向家坪社区,1500亩油菜层层叠叠,为大山披上了金色春装,桃李锦上添花,百花齐放,相映成趣。从空中俯瞰,遍地金黄,阡陌纵横,春色无垠。

  花海深处,随处可见人们欢乐出游的身影,或漫步闻香,或拍个小视频,每个角度都有适合“创作”的好风景。“我一下车就被这里的美丽景象给迷住了,我发给北方朋友看,他们都特别羡慕,因为他们是平原看不到我们这里有山有水的梯田花海。”游客钱女士说道。游客向女士则表示:“不但有油菜花,还有李花和桃花,应了韩愈的一句古诗‘百般红紫斗芳菲’,让人流连忘返。”

   如果说这是一幅三月春光图,那当地每位农户都是画手。据了解,向家坪社区油菜基地是我县的粮油种植示范点之一,近年来,家家户户都种上了油菜,不仅扮靓了山乡,还形成了完整的油菜产业链。

   向家坪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能友介绍说,油菜基地坐北朝南,日照充足,适宜菜籽种植,这里种植的油菜产油率达40%,为群众带来了不错的收入,是村里的特色产业之一。另外,向家坪社区油菜基地海拔大部分都在600米以上,花期比低海拔地区晚开一个星期左右,形成了花季错峰,今年盛花期预计最长可持续到3月25日左右,因此下周之内都是最佳观赏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