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 李茂涛调研云阳恐龙公园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4月05日 11:16

图片

覃昌德、李茂涛调研云阳恐龙公园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恐龙公园

积极打造南部文旅融合发展增长极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郑红均)4月4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率队调研指导云阳恐龙公园项目建设情况。覃昌德、李茂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大统筹、大片区”思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恐龙公园,积极打造南部文旅融合发展增长极。

图片

调研中,覃昌德、李茂涛一行来到磨刀溪郎家段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恐龙公园外部道路项目、EPC总承包项目、遗址馆项目,现场督查恐龙公园各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云阳恐龙公园目前正按照目标序时推进,博物馆、游客中心项目正加紧推进前期工作,县城恐龙体验馆也有序推进。

图片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覃昌德、李茂涛指出:

云阳恐龙化石种类十分丰富,填补了多项研究空白,具有非常高的科学价值和开发利用价值。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建设的各项标准和要求,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恐龙化石资源,做足做细做好云阳恐龙文章。

图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覃昌德、李茂涛强调:

要深入推进库岸治理景观平台建设,重细节、重品质、重创新,做到平台景观化、园林化、艺术化,力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身处山水间、犹在画中游。要成立项目专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设计方案,持续优化投资结构。要充分挖掘第一发现人、科学家、一线工人等对恐龙化石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代表,讲好恐龙背后的故事。要做好龙普新区场镇改造工作,坚持“做自己才自信”,巧妙利用山势、房屋的天然特点,强化功能设计,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江村”、“江镇”。要强化“大统筹、大片区”思维,坚持一体规划、协同联动,加快推进恐龙公园各个项目建设,积极打造“普安—龙角—清水”文旅融合发展增长极,奋力谱写全县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当天,覃昌德、李茂涛一行还乘船巡查了长江云阳段、磨刀溪部分水域及两岸综合治理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实施河长“加强版”、河流“升级版”,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抓好汛期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林冬利、刘学东、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一同调研,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