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调研环湖绿道提能升级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4月05日 11:20

图片

覃昌德调研环湖绿道提能升级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提能升级环湖绿道颜值、气质、价值

持续扮靓云阳“会客厅”和游客“首选地”

云阳网讯记者 刘兴敏 余书仕)4月3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环湖绿道提能升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硬件设施,注重细节改造,强化绿化美化升级,提能升级环湖绿道颜值、气质、价值,持续扮靓云阳“会客厅”和游客“首选地”。

图片

“老人家,现在出行方便吗?”“方便!”在月光草坪,覃昌德与骑电动轮椅的老人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城市公园以及环湖绿道的意见和建议。覃昌德要求,环湖绿道提能升级要充分考虑不同人群在公共场合的便利度,重点关注残障人士、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群体,让他们不仅能享受公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美好环境,更能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温度”。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从小区调研入手,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征集群众智慧,筹集群众力量,做好环湖绿道提能升级工作。

图片

在樱花长廊,看到人们走出户外,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时光,覃昌德十分高兴。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樱花的生长特性,注意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以及樱花树的保养,使其适应本地生长,成为云阳一道靓丽的风景。调研过程中,覃昌德十分注意各个节点的细节,要求各项工作在施工前要合理利用有限空间和资源,让每个空间与周围环境协调,发挥更大的效益,在施工过程中,要亲自体验,注意细节,积累更多人的智慧,做到尽善尽美。

图片

在滨江公园移民文化展览馆,覃昌德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查看规划展览馆的布局。他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方针,科学合理规划布展,展现库区人民“顾全大局、舍己为公、万众一心、艰苦创业”的三峡移民精神。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留住移民的“根”与“魂”,打造“精神家园”。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环湖绿道是云阳的一张靓丽名片,推动环湖绿道提能升级,既关乎城市形象,也是满足市民高质量生活的必然要求。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优化硬件设施上下功夫,在提高软实力上做文章,在提升安全性上求突破,大力推进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现代化。

要坚守品质至上,既要塑形、也要塑魂,擦亮城市“面子”,守住城市“良心”,留住城市“乡愁”,涵养城市精神。

要强化管理提升,既要质量、也要效益,提高管理标准,理顺管理机制,深化智慧赋能,真正管出质量、管出效益、管出活力。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志奇一同调研。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