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渝路粉条:特色产业谱写“幸福曲”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4月06日 09:03

4月5日,笔者走进云阳县渝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粉条生产车间,只听到机声隆隆,工人们分工协作,正在忙碌着和面、下粉、速冻、晾晒和装包,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云阳县渝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在云阳县盘龙工业园区,是一家以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品企业。2013年从路阳镇迁址至盘龙工业园区,占地近10亩,现有员工近50人,其中生产技术研发人员、生产管理人员10余人。目前该公司产品年产1500多吨,产值近2000万元,远销湖北、湖南、安徽、河南、山东等地。

“在厂里工作好几年了,吴总很带得人,我们几十个工友对厂里难以割舍了。” 车间里,一位工人喜滋滋地说,住进了宿舍楼,吃也在厂头,一个月到手好几千元,“以后更要好好干,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嘛!”

“技术一流、设备一流、管理一流。”该公司负责人吴刚介绍,渝路粉条有红薯粉条、马铃薯粉条等,为保证粉条口感,专门从甘肃、山东、河南采购原生态薯类优质淀粉原材料,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相结合,既省工省时,又节能环保。“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卖相好,而且口感爽滑又筋道。”

“前不久,我们生产的渝路粉条被获评为2021年度重庆名牌农产品。”吴刚脸上洋溢着内心的喜悦,“品牌就是力量,品牌决定未来,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研发不同口感的产品,打入全国农特产品专柜,努力走多产品集群发展的路子。”

据了解,在3月23日出炉的重庆名牌农特产品名单中,全市共有199个产品被认定为2021年度重庆名牌农产品,其中云阳有11个农产品榜上有名,分别是渝路红薯粉条、红肉脐橙、赛凤葡萄、干香菇、龙缸茶叶、菊花茶、菊花、渝峰乌天麻、凤翎山妃、洋槐花蜂蜜和商业猪肉。此次上榜的农产品可在产品说明书和广告宣传经营活动中,使用“重庆名牌农产品”称号,并在产品包装上使用“重庆名牌农产品”统一标志,进一步提升产品品牌及综合竞争力。

特色产业强起来,百姓腰包鼓起来。“下一步,我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企业,在基础升级、产业转型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千亿’工业为引领,持续提升特色优势产业规模,激励推动企业上云、上规、上市,壮大'基地+科技+电商+代理商'产业化发展道路,让充满着乡情、乡恋和乡愁的渝路粉条,走向全国成为市场的‘宠儿’。”吴刚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的期待和憧憬。

(通讯员 黄舟)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