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武术协会开展八段锦免费培训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4月11日 15:29

云阳网讯 (记者 刘兴敏)“走出家门,参加运动,身心特别舒畅。”4月9日,青龙街道白鹤社区的张成祥来到长江边,一边看江面上百舸争流,一边参加云阳县武术协会举办的太极拳及八段锦免费培训,尽情享受春日阳光下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县武协教练一边围绕八段锦口令示范,一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让学员体会、练习,找到立身中正通经络的感觉,达到修身、养性、健体的目标。

青龙街道白鹤社区、滨江社区、磨子岭社区等地方的30余名居民参加了八段锦培训。

据了解,八段锦历史源远流长,最早出现在宋代洪迈所著的《夷坚志》中,有上千年的历史。八段锦具有招式少,易学、通经络等方面的特点,是一种全面调养的健身功法,外观表现为伸筋拔骨,横平竖直,从而伸展关节,疏通经络;是一项柔和缓慢、方圆相应、松紧结合的有氧运动。八段锦分为八个单组动作,既可以整套练习,也可单独训练,运动量小,但健身功效明显。

附:八段锦口令: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

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

摇头摆尾去心火,两手攀足固肾腰

攒拳怒目增气力,背后七颠百病消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