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委办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4月12日 22:58

图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 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4月1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4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4月11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县政协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全面总结了筹办举办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要营造体育运动氛围。加大全民健身理念和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参与程度,持续掀起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热潮。

要建设体育运动设施。统筹推进专业与非专业、大众化与小众化体育运动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公共体育设施,切实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健身需求。

要发展体育运动事业。把体育运动事业发展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定位和谋划,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持续提高群众体育普及率和覆盖率,努力建设体育强县。

要培育体育运动产业。深入推进体教、体文、体旅、体医、体商等融合发展,打造体育品牌赛事,建好用好管好体育运动协会,让体育产业更好融入现代经济。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做好疫情后续处置工作,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监管执法、基层基础、群防群治、应急值守,保持战时状态、做好应急准备,持续细化、实化各层级和各环节责任,有效提升监管执法工作成效,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灾害互助互救能力。

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提升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水平,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强化经济领域风险防范,进一步做好信访、社会治安防控、网络舆情引导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要全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紧盯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问题调度。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针对性落实政策措施,强化企业服务,努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更多新的增长点。持续巩固重点项目旬调度成果,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和资金争取力度,切实解决好生产要素供给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引导鼓励广大市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加大对低收入群体关注力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