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主持召开中小企业集聚区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4月15日 12:32

图片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陈小娅)4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中小企业集聚区发展专题讲座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中小企业集聚区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晰发展规划、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运行机制,提升现代化生产组织能力,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县领导吕旭晨、李桢参加讲座。

江口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镇中小企业聚集区基本情况,并从平台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方面作了交流。2021年,江口镇共有企业1202家,形成了“农业+工业”“商贸+工业”“文旅+工业”等多种工业发展模式,工业总产值超过15亿元,形成了以家具、建材、绿色农产品加工三大产业为主的产业链。

图片

李茂涛指出:

中小企业集聚区是推进全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全县工业发展空间的有效路径。各级各部门要从宏观、中观、微观上深刻认识推进中小企业集聚区发展的重要意义,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安排,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提升现代化生产组织能力,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要做好发展规划,结合自身产业定位和特色,切实做好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空间规划等方面的中长期规划,以目标明确、稳扎稳打的工作理念持续推动中小企业集聚区做优做强。

要强化要素保障,利用好标准厂房空间,对接产业园区和企业,围绕企业需求拓展功能,积极整合土地、人力、资金等资源要素,切实增强各中小企业集聚区承载能力。

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工业园区、乡镇、企业各方联动,理清产业链群关系,切实提升整体运行效率;各行业部门要强化指导服务,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中小企业集聚区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并作交流讨论。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