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文明家庭丨云阳这个家庭,一家四代从军···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4月18日 08:55

图片

一辈人听着一辈人的故事,一代人传承一代人的精神。云阳镇有一个“四代从军”的家庭,四代军人始终不忘自己是个兵,坚守着为国为家的不变情怀。家庭和睦、艰苦奋斗、热心助人、舍己为公,是周围群众给胡大学家庭的标签。

图片

在云阳镇三坪村,有一处普通的平房,大门上挂着“光荣之家”荣誉标牌,这是退役军人胡大学居住的地方。胡大学虽是76岁的老人,但身板挺拔,军人特有的精气神仍显露无遗。他家四代从军,传承的不仅仅是“光荣之家”的牌匾,更是从军报国的家风。今年,胡大学家又被评选为重庆市文明家庭。

图片

说起自己家庭四代从军的故事,胡大学有些激动。他的父亲胡正春是胡家的第一代军人,抗美援朝老兵,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壮烈牺牲。那时胡大学才三岁,小小年纪就失去父亲,也正因如此,参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

作为烈士后代,胡大学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别人劝他留在家里,但是他一心想参军报国。1964年,17岁的胡大学经受了组织的考验,进入了部队。从黑龙江齐齐哈尔到沈阳军区,他总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件事情,后来因为身体原因退伍。胡大学说:“我对军人有一种特别的情怀,希望家族里的每一代都要有人去参军,把这种家风传承下去。”因此,儿子胡乾友跟随父亲脚步踏入军营。

图片

(资料图)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现在,胡大学孙子胡铭洋也正在部队服役。一家四代人,辈辈出军人,保家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已经刻在胡大学几代人的骨子里,融在了血脉中。在胡大学家中,“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证书占了大半个衣柜。

图片

“做人宁可吃亏,也不要占别人上风!”胡大学在教育三个儿子时是严格的,他也身体力行,教导儿子和孙辈与人为善,以纯朴的道理告诉孩子要清清白白做事,明明白白做人。

图片

胡乾友深刻记着他父亲的教诲,自部队退伍后,勤劳苦干,在外打拼多年后又回到家乡创业,打造以杂交构树“育、植、养、加、销、游”一体化的绿色产业链,修建育苗大棚。先期建设新鲜构树青贮饲料加工厂,然后根据发展情况新建杂交构树颗粒饲料加工厂;又建设生猪肉牛繁育场和构树水产养殖基地,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图片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支书,胡大学在三坪村的每一寸土地上发光发热,现在虽已不在支书岗位上,但每当路上有落石、边沟有堵塞时,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在旁人看来,胡大学家庭被评选为全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实至名归。“胡大学这个家庭在我们三坪村邻里关系和睦,而且他们热心帮助他人,村里组织的活动也都积极参与,给我们作了好一个榜样。我们都要向他们家学习。”三坪村党支部书记方爱平说。

图片

一直以来,胡大学家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幸福的生活,用和睦有爱构建起美满小家庭。一家四代同走从军路,让胡大学心里满是自豪和欣慰,正如他所期望的:几代人的爱党报国之心矢志不渝,正接力传承,续写时代荣光……(记者 郑红均 洪琳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