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4月19日 08:54

图片

覃昌德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力推动云阳法治建设提能升级

为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

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4月18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云阳法治建设提能升级。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李茂涛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赖建彬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和全面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云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文件,听取了中共云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等报告和相关单位对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

图片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成效明显,法治云阳加快建设。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学深学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

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高质量完成中央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依法规范履行政府职能,全面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持续推进行政执法改革,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管理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深化司法领域改革,扎实推进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人权司法保护和公益诉讼。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大力推进全民普法工作,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公平竞争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依法治县各方责任。

抓牢“关键少数领航责任”。全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抓牢“法律顾问护航责任”。切实解决法律顾问聘而不用、水平参差不齐、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全面规范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

抓牢“法治统筹巡航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把准职责定位,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强大合力。

县领导甘露、杨志奇、刘桂虎、李军、熊玉梅、薛翀、陈先平等出席会议。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