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举行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4月21日 15:03

云阳网讯(记者 刘禹珑 黄美琪)全民阅读促文明,书香云阳润人心。4月21日,云阳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传明、政协副主席刘学东出席。

刘学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全民阅读,积极构建“书香云阳”全民阅读服务体系。阅读阵地建设进一步夯实,公共图书资源日益丰富,阅读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阅读推广形式呈现多元化发展,“你购书·我买单”、阅读起跑线·亲子绘本阅读、流动图书馆进社区等全民阅读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阅读,全民阅读已蔚然成风。接下来,将以书为媒,相约书香,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涵养情操,在阅读中砥砺奋进,为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节点作用,紧紧围绕“六个显著提升”,突出抓好“十个提能升级”,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新篇章造声势、聚人心、鼓干劲。

启动仪式上,为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选手、云阳县十佳最美读书人颁奖,云阳县全民阅读推广大使付雅楠及其妈妈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讲述家庭阅读故事。现场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舞蹈《秀影叠香》、朗诵《云阳少年志,一起向未来》、小说演读《红岩》《平凡的世界》选段、课本剧《礼诵》赢得观众喝彩。

活动现场还通过流动图书车、“百本好书送你读”、“全民阅读促文明 书香云阳润人心”主题书法展、“最美读书人”摄影展等推广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各类好书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阅读。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