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片组织召开教育质量提能升级推进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4月21日 15:44

云阳网讯(通讯员 全小林)4月20日,云阳县教育督导中心南溪工作站在天景初中召开片区教育质量提能升级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云阳县教育事业提能升级行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就片区教育质量提能升级工作再深化、再落实。

督导站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片区17所学校的党支部书记、校长和全体督学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天景初中、水市小学、述仙桥小学、双土九年制学校等17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基于镇(乡)情、校情、学情就学校党建、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治理能力、幼儿园普及普惠、安全管理、德育品牌打造、家校共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学条件改善、作风建设、课后服务、特色学校创建等提能升级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浓重热烈。未来五年各校提能升级重点突出、目标清晰、路径明确、措施具体,尤其是天景初中规划建设艺术工作坊、科技馆,打造出合唱、校园集体舞、器乐等精品社团,水市小学的拉丁舞、葫芦丝、篮球、排舞社团的打造,石门小学的排舞社团,述仙桥小学的羽毛球、大阳小学的气排球特色,青山小学的“石头彩绘”,新阳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桑坪小学的“竹文化”打造。同时,对全县入选打造“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桑坪小学、石门小学如何将“廉洁文化”融入学校的“竹文化” “松文化”作了安排与部署,为片区教育特色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

在听取了各校负责人发言后,督导站负责人指出,片区各学校党组织要聚焦教育“现代化”“高质量”两大目标,乘着“双减”东风,以立德树人为育人灯塔,强化“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绘就片区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新画卷,彰显片区教育工作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新担当新作为。就下一步工作,秉持“五要”精准发力:要进一步梳理未来五年(2022-2026)规划,要做到底数清、路线明、措施实;要强化党的建设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学校党建的强基铸魂作用。书记、校长要带头上好思政课,办好讲座;要始终把牢质量生命线,注重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老中青梯度培育平台;要把小规模学校的劣势转化为办学的优势,即便是一所师资一般、生源一般、办学条件一般的小学校,依然可以做到内涵式发展,打造成为有特色、有品牌的好学校。要孕育浓郁的教育情怀,面对当下有不少困难的教育工作,校长要用情怀增强信心,用情怀夯实底气,用情怀筑牢思想根基。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