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土学区幼儿园开展教学观摩展示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4月26日 15:31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舟 王丹)4月26日,双土学区幼儿园教学观摩活动在双土镇中心幼儿园举行,该学区所辖7所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等40余人参加观摩聆听。

本次活动设有科学、音乐、美术等课题,分大中、小、班进行。活动中,来自大阳镇中心幼儿园的胡玉婷、双土镇中心幼儿园的薛钦之、石门乡中心幼儿园的李朝霞、桑坪镇中心幼儿园的刘静4名青年骨干教师,分别执教了《罐子的声音》《光脚的小约翰》《笔的探索之旅》《老师的脸》等科学、音乐、美术课程。通过不同学段的不同领域的教学活动,执教者紧抓学科特点和年龄特征,运用新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育实践,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因生施教,各展所长,深入挖掘了幼儿已有生活经验,让幼儿在游戏中动手、动口、动脑地自主学习,博得了现场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把游戏还给孩子们。”接着,与会人员还来到活动场地,兴致勃勃地观摩了该园开展的安吉游戏活动。所至之处,孩子们在尽情地游玩,过独木桥、匍匐前进、搭建房屋、开动车……幼儿在游戏中的自主和投入,引起了观摩教师的抓拍摄影,捕捉了幼儿游戏中的精彩瞬间。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惑。”参加听课的肖春艳老师十分感慨,通过观摩教学,既开拓了新思路,又寻到了新灵感,回去后要与同事们分享,并运用到自己的教学活动中去。

课后,与会人员齐聚会议室,就幼儿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学区负责人还对执教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研中收获 反思中成长。”该学区相关负责人在总结会上说,此次教学观摩展示活动为各幼儿园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和幼儿教育质量的提升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从而推动全县幼教事业的提能升级奠定基石。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