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江畔月季花开似锦 环湖绿道展“盛世美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发布时间:2022-04-26 17:44:15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芳菲四月花似锦,正是人间好时节。在环湖绿道,上千株月季进入盛花期,绵延江畔被装扮成一座甜蜜花园。展“盛世美颜”的环湖绿道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赏花打卡。   

      在月光草坪公园,绯红的树状月季高贵典雅、热情浪漫,粉嫩的地被月季玲珑别致、妩媚娇艳,远远望去,相连成片的花朵就好似春姑娘的美丽裙摆;在云上户外公园,各色月季竞相绽放,点缀于错落有致的步道间,姹紫嫣红、缤纷夺目,似琉云璃彩。阳光照耀着花朵,令人陶醉;江风夹裹着馥郁的花香,沁人心田。花间小道的人们, 或漫步赏花,或踏歌起舞,尽情拥抱春天的美好。“在这儿散步,就像来到了童话世界一般,特别浪漫。”和闺蜜一起来游玩的市民包女士开心地说道。

    据介绍,月季因四季开花又被称为月月红,目前正处春夏之交,是一年之中月季的最佳赏花期。在环湖绿道栽植有月季的各个公园,通过混种树状月季、地被月季、藤本月季等株型不同的品种,不仅达到丰富多彩的景观效果,还提升了环湖绿道的植物多样性。

      接下来的五月,在环湖绿道接档盛开的将是位于月光剧场的高大乔木蓝花楹,是不容错过的又一道花卉景观。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