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4月29日 12:51

图片

云阳召开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推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覃昌德出席并讲话 李茂涛部署工作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陈小娅)4月28日,我县召开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地落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作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有关县领导出席。

图片

覃昌德在讲话中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岗位上、行动中。

覃昌德强调,以战时状态,落地落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开展“重大隐患百日清零”行动,做到条块结合、查改结合、明查暗访结合等,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责任清查,切实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

要建立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述责述职制度,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做到安全稳定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

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抓研判、紧盯源头抓治理、紧盯关键抓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要抓实抓好社会稳定,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坚决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要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应急准备不放松。要提高处置能力,修订完善“1+14+1”应急预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转运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

要抓实抓好基层治理,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既做好常态化基层治理,又做好应急化基层治理,落实基层治理保障,进一步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动员响应体系。

要抓实抓好“两个统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和增长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抓好就业创业,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覃昌德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思想要更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工作“零差错”。

责任要更压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应急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工作要更细致,时刻保持审慎心态,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效果要更突出,坚持标准从严、措施从实,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清单化落实,真正把工作抓到关键处,抓出效果来。

覃昌德强调:

“五一”假期将至,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做到廉洁过节。

图片

李茂涛强调:

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性开展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氛围营造、执法检查、举报奖励、专家服务、暗访曝光、重点驻守,推动“保平安、稳全局”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要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及时发布汛期监测预警信息,着力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细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坚持森林防火灭火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要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聚焦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社会治安防控、信访服务保障,落实分级管理责任,强化巡逻防控,推进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突出矛盾集中攻坚。

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隔离需求保障、培训演练、疫苗接种,开展全链条、各环节自查自纠,切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力有效。

要全力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强化交通安全监管、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应急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假期人员流动管理、活动管理和重点场所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集中观看了“保平安、稳开局”百日行动暗访片,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等情况,审议了相关疫情防控实施预案。

有关部门(单位)就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县安委会、县减灾委、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