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4月29日 15:33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调度1至4月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抓项目稳投资对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提升长期综合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抓项目稳投资的重要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机遇、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完善调度机制,从制度层面思考重点项目调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项目调度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及时有效破解项目前期和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好各项建设条件,确保投资计划一经下达即可投入项目建设。要把握工作节奏,按照中央、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结合各项重点任务,做实日常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项目建设质效。要加强项目储备,谋划储备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重大项目,提高项目谋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选准项目,精准发力,形成更多工作实物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切实推动各项稳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要积极对接政策。相关部门要紧跟上级政策精神,对上级新出台的政策或者调整变化的政策,要及时研究细化,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要精准匹配政策。从企业需求出发,全面梳理稳企惠企政策,做好政策的广泛宣传和全面解读,不断在细化措施、做好服务、优化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更加快捷、精准地为企业匹配政策。要全力落实政策。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工作流程,主动靠前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各类稳企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和重要敏感情况,要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和报告。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做好应急预案,加强保障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假期商贸旅游消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喜迎党代会看提能升级”主题活动的准备工作,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切实推动各项事业提能升级。

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协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云阳县大数据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等事项。

县领导甘露、吕旭晨、林冬利,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武、县政协副主席张明列席。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