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调研督导自建房屋安全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09日 08:57

图片

李茂涛调研督导自建房屋安全工作时强调

全面摸排认真研判精准施策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余书仕)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对我县自建房屋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铁的决心全面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建筑时间多长了?”“改扩建是否改变房屋原有结构?”“相关手续是否完善?”当天,李茂涛一行来到水口镇夜合社区、黄石镇高铁站周边、双江街道大雁社区、青龙街道张家坝社区、盘龙街道盘石社区等地,仔细察看房屋地理位置、房屋结构及周边环境,认真询问房屋建设时间、设计施工、使用情况及房屋所有人基本信息等。李茂涛指出,自建房屋安全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要进一步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鉴定,分门别类、分清轻重缓急进行科学处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房。

图片

调研中,李茂涛强调:

房屋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精准高效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图片

李茂涛要求:

要全面摸排,扩大摸排范围,重点对经营性自建房、加层房屋、改动主体结构、“住改商”建筑、违法违章建筑、安置地建房、老旧危房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做好安全摸排、鉴定和整改等工作,确保各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要认真研判,强化协同联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结合安全管理等日常工作,做好信息叠加,统筹应用好各类信息资源,建立健全自建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执法力度,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精准施策,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职责分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实施分类整治,逐一整改销号,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打到痛处、绝不姑息,真正做到举一反三、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甘露、彭武一同调研。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