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13日 09:17

图片

覃昌德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时强调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5月1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率队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创新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地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篮球、足球、太极拳、机器人、编程、剪纸、书法……在紫金小学和初三中黄石校区,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覃昌德一行走进学校,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孩子们开展的活动和完成的作品,并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课后服务课程设置、作业设置、教育教学改革、学生评价管理等情况。覃昌德指出,要在“减量提质”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创新作业形式,在注重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保证教学质量。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构建多元化教育评价体系,针对不同学科特色,建立客观公正的评价制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片

走进云阳县实验中学,学生们根据学科特色亲手制作的一幅幅精美的画作、一件件精致的手工艺品被整齐排列展示。覃昌德一行来到各个展示区,认真听取学生们的介绍,仔细观看学生们的作品。覃昌德说,要开门办教育,打通“课堂”与“社会”,让学生的艺术创意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要加强校际交流,分享教学教研成果,推动教学科研成果走向社会。

图片

当天,覃昌德一行还到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查看办学情况和建设进度。他强调,要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满足学生入学需要。

图片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切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要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渠道作用,统筹校内校外教育资源,统筹课内课后两个时段,从根本上满足学生多样化教育需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广泛凝聚社会共识,齐抓共管,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课外培训负担,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要聚焦“减量提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转变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顺应新要求、树立新理念、探索新教法,立足学校优势特色,不断提高作业管理水平,丰富课后服务供给,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全过程推进减量提质增效,真正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要用创新的办法、开放的心态办好教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开放办学原则,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深度交流合作,倾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互鉴。

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选优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要带头上思政课,讲好开学典礼第一课、毕业典礼最后一课,不断增强青少年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领导赵勇、杨志奇、贾晓英、李桢一同调研。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