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13日 09:19

图片

李茂涛在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提供有力保障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5月12日,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薛翀出席。

图片

李茂涛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提升,职能转变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监管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

李茂涛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局之年,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府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更实举措,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茂涛要求:

要聚焦主基调,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和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从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要聚焦主要任务,全力推动落地落实。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围绕主体发力,开展“政策大比武”,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助企纾困政策梳理解读,做好相关政策的细化比对和精准匹配,综合协调部门要做好助企纾困工作督办问效;要围绕项目发力,激发发展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招商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产、达产项目抓扩能,科学高效推进生产要素投放、公共利益协调、技术标准制定、信息备案制度;要围绕资金发力,坚持节约高效,加强公共资金管理,在提升效率和提升效益上下功夫;要围绕制度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刚性执行,抓好监督管理,坚决堵住风险漏洞。

要聚焦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以身作则,当好廉政“示范员”,坚持勤政务实,当好发展“勤务员”,坚持为民谋利,当好人民“服务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提供有力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财政局、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南溪镇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乡镇(街道)、县管学校、县属医疗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