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5月13日 15:09

云阳网讯(记者 刘禹珑)近日,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检察院、县教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执法支队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到后叶镇开展了“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在后叶小学,开展了“扫黄打非”常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绿书签·重庆正好行动”专题讲座。县检察院、县文化执法支队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以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身边人、身边事,帮助同学们识别“黄”与“非”,引导青少年远离文化垃圾、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当天,县文化执法支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口所以及后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后叶小学周边商铺和后叶电影院进行了联合检查,向经营业主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发放有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了业主合法经营、拒绝售卖非法出版物的意识。

此次“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及文娱市场主体对于非法出版活动和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增强了他们抵制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形成了“用正版,读好书”“养正气,著好文”“走正道,当好人”“崇正义,做好事”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