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覃昌德: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关注】李茂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提醒】重庆这些人可以申请延期还房贷

【热点】打击非法垂钓10大典型案例发布

【天气】明日 多云转阵雨 19-29℃

【时政新闻】

>>5月10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作工作部署,韦纯友等县领导出席。(赵晓龙 熊力毅)

>>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调研重大项目并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专题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千方百计稳住重大项目和市场主体,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提能升级,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县领导一同调研。(刘太兴 唐斌)

>>5月11日,我县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韦纯友等县领导出席。

过去五年,共计交由县委、县政府序列办理建议提案1389件,实现了建议提案办复率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目标。2022年,交由县委、县政府序列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共计44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78件,政协提案266件。(曾麒麟)

>>5月1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为水口镇授予“‘亿元工业企业’乡镇”奖牌,对水口镇亿元工业企业、纳税先进企业、优秀重点企业进行授牌表彰。(涂良云 郑红均)

>>5月11日,威海市环翠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元波率队来云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实地深入了解结对乡镇——巴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相关县领导陪同。(李小蓉 洪琳)

【安全云阳】

>>近日,县安委会特种设备安全办公室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要求,要聚焦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全面排查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依法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县特种设备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郑红均)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邀请重庆新天地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凡一行到云考察调研云阳检验检测市场,推动云阳检验检测市场高质量发展。(郑红均)

【活力云阳】

>>5月11日,人和街道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旨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刘太兴)

【图说云阳】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

>>5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22例(上海144例,北京35例,河南21例,青海13例,吉林3例,广东3例,辽宁2例,贵州1例)。(新华社)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近日印发《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受疫情影响,满足条件的人群,可申请个人住房等贷款延期还款。详情点击: http://isjb.cn/8n1q6Qn 

>>千万不能再使用“泥鳅钓”“锚鱼钓”了。近日,重庆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发布2022年全市打击非法垂钓10大典型案例,对此类行为进行了曝光。详情点击: http://isjb.cn/QUWOgok

>>公安部11日公布五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5种诈骗类型发案占比近80%,成为最为突出的5大高发类案。(新华社)

>>菲律宾联邦党总统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的竞选团队11日发表声明,宣布马科斯赢得9日举行的菲律宾总统选举。(新华社)

>>《莫卧儿帝国:中世纪印度的最后辉煌》

推荐理由:本书全面客观地反映反映莫卧儿帝国由兴到衰的历史全貌,全书分为三部,用二十多万字的篇幅对莫卧儿帝国整个兴衰史作了简明系统的叙述。在时空上纵贯数百年,社会矛盾错综复杂,惊心动魄,历史事件人物繁多,各具其貌,历经沧桑。本书力图通过追寻莫卧儿帝国从崛起到衰亡的历史发展轨迹,反映出莫卧儿帝国社会的历史特点。

>>这样吃饭不用挨饿也能减肥

①改变吃饭顺序有助于减肥,可按“蔬菜—肉菜—主食”顺序进食;②细嚼慢咽,每餐进食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③多喝水,有助于降低食欲;④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吃太咸太辣。

【关于我们】

总编辑:胡乾毅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手机报:http://cqsjb.com/h1zy7RUD

投稿平台:http://yun.yunyangwang.com:8181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联通订阅发送KT#YY到1065589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