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来云调研“双减”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14日 20:59

图片

张轩来云调研“双减”工作时指出

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5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调研组来云,就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图片

在云期间,张轩一行在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副主任贾晓英陪同下,先后前往阳光沙滩、儿童公园、初三中黄石校区,实地调研课后作业管理、课后服务活动、课堂教学改革、研学旅行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初三中、实验中学、紫金小学关于“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教师、家长、培训机构代表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图片

工作汇报会上,云阳、万州、梁平、奉节、巫山等区县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相应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了“双减”工作监督情况。

图片

自“双减”工作启动以来,云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将落实“双减”工作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任务、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关键举措和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双减”落实落细。校外培训热度明显降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过重作业负担明显缓解,学校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挥。

图片

张轩对我县“双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人大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张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回归教书育人本质,落实政府、教育部门、学校和教师教育职责,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加快补齐师资队伍短板,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要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家委会等机构的作用,积极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成才观念。要严防出现学科类培训反弹、变异,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要完善教育综合评价体系,深入开展“双减”工作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及时解决问题。要发挥好协调机制作用,齐心协力推进“双减”工作见实效。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