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刷单被骗 云阳民警及时止损···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14日 21:08

你可曾在网上遇到“网购兼职刷单”

就可以“日入过百,月入过万”的广告内容

在这些高利诱惑下

你是否也曾经有动心过

在你认为你占了便宜的时候

殊不知你已经踏入了骗子的圈套

诈骗犯罪分子无孔不入,一些市民欲“刷单赚点生活费”,认为见好就收便不会受骗。近日,云阳一女子在民警的及时劝阻下,停止了“刷单赚钱”的上当行为。

图片

近日,云阳县公安局青龙派出所收到反诈预警信息,在辖区内有一名女子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多耽搁一秒钟,受害人就多一分受骗的风险,民警迅速驱车前往女子家中进行劝阻。

图片

“5月7日晚上7点多钟,我所收到一条反诈预警信息,我们通过电话联系,发觉唐某正在被诈骗。于是我们立即前往她家中,对她进行劝阻。”县公安局青龙派出所案侦民警唐冰说。

图片

当民警抵达唐某家时,唐某正躺在沙发上不停地操作手机,对民警的到来视而不见,民警便单刀直入地问她是不是在网上做任务,是不是在进行刷单,并让唐某将手机拿给民警看。

图片

一听民警说要看手机,唐女士就急了,不仅拒绝提供手机,还让民警不要打扰她,马上就可以做完最后的任务了。民警告知其这是诈骗不要再继续转钱,即使做完这单,在提现时对方依然会以银行卡号错误、银行卡需要解冻等理由让其继续转账,而里面的钱永远也不可能提现。

图片

此刻唐某已经被深度洗脑,坚称做完最后一单任务就可提现,完全听不进民警的劝阻。无奈之下,民警在唐某母亲的帮助下,强行将其手机夺了过来。果然,唐某正在操作刷单任务,已经向对方转了3万余元,还准备继续给对方转钱。面对唐某完全不配合,当务之急是稳定其情绪,民警便一边控制住手机,一边不厌其烦地对其讲解“刷单返利”诈骗的手法。

图片

唐冰把之前相关被诈骗的案例一一给她讲解,并观看一些相关宣传片,让她了解诈骗人员基本出现在缅甸、泰国等地。经过半小时的耐心劝导,唐某平复了心情,跟随民警前往派出所,进行紧急冻结止付,虽未成功止付已转的3万余元,但彻底打消了唐某继续做任务的念头,避免了更多未知的损失。事后,唐某及家人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以后一定提高警惕,不再上当受骗。

图片

唐冰向记者介绍,在此类案件中,唐某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案例。她是在家里待业没有工作的情况下,想在网上找兼职工作,比较常见的兼职就是刷单。唐某在网上搜寻到刷单广告,看到躺在家里就可以赚钱,因此吸引了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请勿刷单!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高佣金”“关注即返利”“领取小礼品”“点赞返利”等短信、微信内容,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避免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咨询。一旦被骗,请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0报警,留存聊天、交易记录,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记者 谭启云 汪婷婷)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