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15日 11:08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刘婷)5月13日,正值第14个全国防灾救灾宣传周。当天,以“安全‘童’行,护航成长”为主题的云阳县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望江站举行。

活动现场,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为县消防救援大队望江站现场授牌,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消防指战员共同为8名少先队员代表授予“消防宣传安全小卫士”绶带。

揭牌仪式后,来自重庆市中山外国语学校的100名少先队员分成5组,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消防车及基地各类应急救援设施,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试穿消防战斗服,学习规范灭火操作,演练应急疏散逃生,观摩实战训练等。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和体验,孩子们收获颇多。“今天,我们来到这里感受消防氛围,体验消防工作,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刚刚成为消防宣传安全小卫士的杨译涵说,回去后她打算把这些消防安全常识传递给同学,让大家掌握基本灭火和逃生技能。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她也将不负重托,努力学习,安全勇敢向未来。

此次活动由团县委、县关工委、县少工委、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望江站、重庆市中山外国语学校承办。县消防救援大队望江站政治指导员谭宏伟表示,将以此次成立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提高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防灾减灾能力的作用,让教育基地的影响力进家庭、进社区,使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消防常识,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治理。

近年来,团县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整合资源,将青少年自护教育作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和重要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青少年自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团县委副书记杨盼表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将是我县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的新起点、新征程,下一步将切实运用好、发挥好基地教育作用,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