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政策大讲堂”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5月16日 10:34

云阳网讯(通讯员 程小霞)近日,县民政局“民政政策大讲堂”开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通过组织内部交流,全体干部职工对业务知识进行再学习、再思考,职工不仅精通本职工作,还要做精通民政政策的“全面手”。

第一堂课上,社会救助科负责人从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低收入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与支出型贫困家庭、民政惠民济困保、精减退职和煤矿遗属、电费电量补助与其他专项救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共十方面围绕社会救助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讲解中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大量数据、图表、文件、具体成效,语言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地就社会救助工作给大家上了具体而生动的一课。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宗林强调,开展“民政政策大讲堂”,是民政工作提能升级的需要,也是提升民政干部业务能力的需要,要充分利用好“民政政策大讲堂”这一平台,坚持努力学习,历练创新能力,开拓视野,提升全体民政干部的综合素质。干部职工听完讲解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坚持全面学、系统学,不仅学习本岗位、本科室的业务知识,还学习其他业务知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争当民政工作行家里手。

据了解,“民政政策大讲堂”从5月中旬开始,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一期,由民政局各业务科室,分别围绕社会救助、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养老服务、社区治理、儿童福利、社会组织管理等民政工作讲解具体业务知识。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