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平安村:花椒“麻”出幸福味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2年05月17日 09:59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杨力)近日,在南溪镇平安村花椒产业园,满山的青花椒枝繁叶茂,一簇簇饱满油亮的青花椒挂枝头,呈现出一片丰收在望喜人景象。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平安村从2017年开始发展花椒产业,通过“公司主导+村集体参与+村民土地入股”模式,成立云阳县深沟子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村里集中流转1200亩土地,栽种“九叶青”和“天子椒”两种青花椒,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拓宽当地群众增收渠道。

“今年花椒基地初次投产,预计收获花椒10万公斤,收入70万元。目前已与外地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将在6月正式开始采摘。”云阳县深沟子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龚义军介绍,平安村土地肥沃、光照充足,良好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宜花椒种植,种植出来的花椒穗大粒多、味香醇厚、品质优良。同时,公司还建了干花椒加工厂房和鲜花椒冷藏仓库,实现鲜花椒保质储存,提升了附加值。

眼下正值花椒管护繁忙季节,工人们正忙着修枝、除草,用工最高峰达到60多人,花椒因此成为不少农户增收好渠道。

“我家流转了7亩土地,一块田一年租金200元。另外,我在园内打工每天收入有90元,一年有1万多元。”平安村村民李中富说,以前,他家承包的土地用来种粮食,除去种子、肥料、人工等成本,没有多少经济效益,现在大不一样了。

“接下来,我们将在现有产业基础上,扩大花椒种植规模,提高规范化种植水平,拓展花椒深加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让小花椒真正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成为当地响当当的大产业。”龚义军对产业园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