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党政代表团赴巫山考察学习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5月18日 09:04

图片

云阳党政代表团赴巫山考察学习

深化两地合作交流 加强经济文化交融

共同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

覃昌德 曹邦兴 李茂涛 付嘉康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5月17日,云阳党政代表团赴巫山考察学习郑渝高铁巫山站和巫山城市建设情况,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加强经济文化交融,共商“高铁时代”两地协同发展大计,共同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

图片

云阳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谭观银出席考察交流活动。

在曹邦兴、付嘉康的陪同下,覃昌德、李茂涛一行先后来到郑渝高铁巫山站、早阳片区高铁新城和龙江新区,对巫山高铁站场和新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学习。

图片

在郑渝高铁巫山站站前广场,工人们正在对周边进行绿化美化,全力打造靓丽优美的“巫山窗口”,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覃昌德、李茂涛一行认真了解巫山高铁站运营及管理、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旅游接驳及交通换乘等情况后表示,巫山高铁站场建设理念新颖、配套完善、运行顺畅,值得学习借鉴。

在巫山龙江新区红叶广场,长江、大宁河江河交汇,巫峡、小三峡相映成景,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经过生态治理和修复的宁江渡唤起市民浓浓乡愁,成为新的打卡地。听取新区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后,覃昌德、李茂涛表示,巫山在推进景城一体化建设、产城一体化发展上,不断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建设了一批让人待得住、看得了、留得下、玩得好的旅游消费目的地。

曹邦兴、付嘉康对云阳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

云阳巫山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文化相融、发展相依,政府民间交流频繁、往来密切。进入高铁时代以后,两地通勤时间进一步缩短,时空距离进一步缩小,合作空间进一步增大,希望两地秉持“一家亲”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唱好“双城记”、打好“三峡牌”、建好“城镇群”,共同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覃昌德、李茂涛感谢巫山长期以来对云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

近年来,巫山大力弘扬“下庄精神”,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在水陆空铁交通枢纽、产城景融合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云阳学习借鉴。进入高铁时代,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巫山云阳在生态保护、城市建设、文旅产业等方面有着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更为坚固的合作基础、更为笃定的合作目标。希望两地共同携手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覃昌德、李茂涛还对郑渝高铁云阳站进行了调研指导。

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绿化、美化、亮化、通畅等要求,对照高铁开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打表推进,着力提升云阳颜值气质。

要完善便民利民设施,精准预判交通流向,旅客流量,极端天气等影响,为市民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心通畅的出行环境和乘坐体验。

要提速建设高铁新城,坚持“以产兴城、产城互动、景城交融”理念,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高铁新城。

巫山县领导李振国、黎锦华,云阳县领导甘露、杨志奇、李大武、晏永久等参加考察学习。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