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良好家风 争当廉洁家庭”——云阳召开家风助廉座谈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5月18日 15:51

“作为女儿、妻子、母亲,我们不仅是家庭和社会的半边天,更是树立良好家风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干部家属刘宗萍在家属交流发言时这样说道。

5月17日,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联合举办的“树立良好家风 争当廉洁家庭”家风助廉座谈会在县廉政教育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主持会议,4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属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家属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云阳县始终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今年更是以家风助廉为抓手,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整体布局,严格落实县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面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开展家风助廉系列活动,为家属精心准备“廉政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座谈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小芳宣读了《为了爱 请廉洁》家风助廉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属自觉投身良好家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参会领导共同为干部家属代表赠送了家风助廉书籍。

“自从我爱人当上国企主要领导后,亲戚来得勤了,朋友联系得多了。但我们知道,这权力是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给他来尽社会责任,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这是公权,不是私权,不能拿来为自己,为亲朋谋私利……”家属代表谈体会、说认识、做承诺,分享酸甜苦辣,讲述家风故事。

家属们纷纷表示,此次家风助廉活动让人备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筑牢家风助廉的坚固防线,进一步弘扬优良的家教家风,共同净化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为云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韩海燕充分肯定了我县广大党员领导家属对家庭的无私奉献、鼎力支持,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注重家风建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明确指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家属,更应该深刻领悟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韩海燕指出,党员干部家属要汲取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加强家风建设的必要性。要从正面认识到坚持优良家风才能行稳致远,以优良家风滋养干部良好的为政品德和无限的从政动力。同时也要从反面认识到家风败坏必然导致腐败堕落,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始终保持“廉内助”的清醒、担当“半边天”的责任。

韩海燕强调,党员干部家属要积极行动作为,认真落实家风助廉倡议,争创廉洁家庭。要多关心多支持,营造好氛围,当好服务员。及时化解领导干部工作中的情绪和压力,让领导干部工作有奔头,有想头。要多学习多思考,树立好榜样,当好示范员。在政治上多学习,思想上多进步,言行上多自省,给家人当好模范。要多警示多提醒,严守家风关,当好监督员。做到“三把关”、“四过问”,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新篇章贡献“爱”的力量。

李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亲情暖家,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在廉洁上多一份严厉、在情感上多一份关心,做好家属身边的贴心人。要以廉洁养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做好家属身边的明白人。要以纪法护家,学纪法懂纪法、守纪法用纪法、相信依靠组织,做好家属身边的守护人。

会前,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县廉政教育中心,并观看《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刘冲 刘婷)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