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王志云  2022年05月19日 09:04

李茂涛在防汛救灾工作会上强调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从严从实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云阳网讯(陈爱玲 徐锐)5月18日,云阳县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江河湖库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

县领导甘露、宋传明、薛翀、吕旭晨、李桢、张明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部署了下阶段防汛救灾工作。

图片

李茂涛指出,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汛期形势。

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汛期形势。据预测,今年防汛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抓紧抓实抓细防范措施,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李茂涛强调,要多管齐下,打好汛期安全“保卫战”。

要压实防灾责任,严格落实分片包干责任体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统”“分”结合,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灾前有防、灾中有救、灾后有安,形成防灾减灾救灾的合作体系。

要有效监测预警,突出“早、快、准、广”,加强预报监测,提高预警精准性,建立信息共享和预警联动应对机制,确保预警信息及时精准传递到户到人,协同防御、有效应对每一次自然灾害。

要及时会商研判,进一步完善会商研判制度,特别是在重要时段、节点和极端天气来临前要务实开展风险研判,实行风险分级管控和清单管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和责任,确保风险研判及时精准、措施有效。

要适时启动响应,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发生灾险情第一时间先期处置并及时上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启动对应级别响应,实现“叫应”顺畅。

要提升应急能力,持续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汛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加快应急预案修订,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应急备战水平;要全力整改、精准摸排,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动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治理到位。

李茂涛强调,要抓好统筹,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统筹好防汛和抗旱,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始终保持“临战、迎战、实战”状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统筹好防汛和面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道路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屋、消防、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