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陵镇宝兴村:油橄榄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2年05月20日 16:40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近日,在故陵镇宝兴村油橄榄基地,村民们正在除草、施肥,油橄榄基地里生产正酣。

宝兴村村民税元均种植了20亩油橄榄树,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棵树能摘20公斤橄榄,一年可摘7000多公斤,按市场价每公斤7到8元来算,他一年收入有近6万元。

税元均介绍,油橄榄树的保花保果期已过,现在正是管护关键时期,给油橄榄树施肥可是一个技术活,要根据油橄榄树的年龄结构来施肥。“小树在半斤以上,大树要两斤半左右。施肥料就是给油橄榄树果子增加营养,果子成熟的时候比较光滑、好看、鲜艳,更能卖出好价钱。”

近年来,故陵镇宝兴村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不断推进产业补链强链,使油橄榄产业逐渐成为宝兴村支柱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宝兴村已建立起1800亩油橄榄基地,今年预计收获橄榄油产量180吨,综合收益756余万元。油橄榄的经济效益正在逐步显现,昔日的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接下来,我们打算引进公司进行统一管护,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提高油橄榄效益,农户还可以到基地务工,增加收入。”故陵镇宝兴村主任吴雪梅说。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