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溪镇开展党员干部助农促春耕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2年05月20日 17:04

云阳网讯(通讯员 肖红艳)眼下正是稻田插秧的关键时期,为抢抓农时,解决群众劳动力不足的问题,5月19日,泥溪镇组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协合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员干部助农促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脱下鞋袜,撸起衣袖,挽起裤脚,冒着小雨,赤脚走进稻田里,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抛秧,有的弯着腰插秧,田间一片忙碌景象。尽管泥水弄脏衣裤,雨水淋湿衣服,也依然没有击退他们春耕播种的热情,志愿者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我们家今年要种5亩稻谷,娃儿们都外出打工了,只有我和老头子在家,眼看插秧的时节就要过了,我们两口子根本忙不过来,要不是志愿者们过来帮忙,我们屋里的秧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栽完。”看着在自家水田忙着插秧的党员干部,协合村村民杨中碧感激不已。

“去年协合村产业发展较好,村集体分红48万元,今年协合村预计种植100亩水稻,水稻产业将给村民带来45万余元的收入。”协合村支部书记许安术介绍。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赢得了群众的赞扬,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让广大党员干部体验了农民劳动的艰辛,懂得了粮食来之不易,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勤俭节约的意识。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