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数字化治理及“双碳”工作推进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23日 08:49

图片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余书仕)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全县数字化治理及“双碳”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政府建设和“双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不断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构建数字合作格局,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要深入践行“双碳”战略,深入研究、主动谋划、制定举措、抓好落实,在打造“双碳”监管平台上下功夫,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图片

会议要求:

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做好数据信息收集的统筹协调工作,打通各环节信息流通障碍,将分散在各个部门、相互孤立的数据资源联通共享,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信息交互畅通无阻。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坚持成本优先,实施最大范围的数据采集,实现业务办理流程数字化、智能化,以信息化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推动更多惠民利民应用场景落实落地,精准解决各类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便捷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领导韦纯友、甘露、吕旭晨出席。

县大数据发展局、重庆江来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数字化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双碳”常态化监管平台推进情况。大家围绕全县应急场景建设、数据归集治理、规范项目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