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阳发现养老诈骗线索,赶紧举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5月23日 08: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决策部署,4月底,云阳正式启动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

为广泛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现将我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事宜向社会予以公布。

举报内容

1. 以提供“养老服务”名义,将老年人诱骗至所谓的养老基地、福利院、旅游地进行参观、游玩,迎合老年人需求,描绘养老项目的未来,进而以预售床位等为由进行非法集资。

2. 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抛出高额分红、保本高息、预定服务等说辞吸引老年人,诱骗其投资养老项目,收取如“贵宾卡”、“会员费”等费用,随后卷款跑路。

3. 以销售“养老产品”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夸大食品、保健品功效,向老年人群体高价销售伪劣商品的涉诈犯罪。

4. 以“以房养老”名义,诱骗老年人签订虚假合同,通过担保、质押等方式抵押其房产实施的诈骗犯罪。

5. 以代办“养老保险”名义,冒充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谎称可以帮助未参保人员代办“养老保险”或者代办“提前退休”,收取老年人“材料费”“保险金”等。

6. 以“养老帮扶”名义,假借心理关爱、志愿陪护、送温暖活动等方式,获得老人信任后,以多种手段对其实施诈骗。

7. 其它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55838064

举报邮箱:cqyyylzp@qq.com

举报信件邮寄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望江大道819号 云阳县公安局

举报须知

1. 举报受理内容为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线索。为提高工作效率,请不要重复提交举报。

2.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若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 提倡实名举报,请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以及准确联系方式等,受理机关将严格依法为举报人保密。

云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