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5月23日 09:27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刘婷)5月20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县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云阳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的任务分解方案》、《云阳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工作方案》、《云阳县普法责任清单》等事项。

曾郴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旗帜和灵魂,是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以人民为中心宗旨。坚持政治统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守法普法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实时普法、压实普法责任。积极探索新时代守法普法的新规律、新模式,在与时俱进中推动守法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重点内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广泛开展微宣讲等宣传宣讲活动,加强普法产品推广运用。要突出分类施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通过《法治在线》、《法治云阳》等栏目,持续向群众播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严格落实法治教育课时。大力推广使用公民常用法律指引和公民法治行为规范,引导群众崇德尚法。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加强法治创建类典型案例报送工作。要注重以点带面,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探索推出云阳普法形象标识等系列文创产品,积极争创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好用好已有法治宣传阵地,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要推动普治融合,提高依法治理水平。强化基层依法治理,深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建设。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做深做实“法律明白人”的遴选、培养、使用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分中心作用,实时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强化行业依法治理,不断提高专项治理能力和法治保障水平。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