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开展食用农产品三年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2年05月23日 09:31

云阳网讯(记者 黄美琪)5月20日,县农业农村委联合县检察院在人和街道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宣传活动。

据了解,从2021年6月至2024年6月,由县农业农村委、县检察院等7个部门持续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旨在切实解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各类宣传资料,一边对市民进行讲解种子、肥料、饲料等农业投入品选购及使用常识,同时也向大家宣传了相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检察干警结合办理的销售假农药、农药经营不规范等公益诉讼案件对群众进行释法说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现场人员踊跃参与,宣传氛围浓厚。

“这次宣传活动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市民张诗林说,这个宣传可以让他们学到如何辨别假劣农药和肥料等。

开展活动来,共发放宣传单4155份,用药明白纸3335张。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委将扎实推进严格农药兽药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开展种养殖情况调查、加快推动种植养殖方式转变等10项重点任务,确保2022年底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生产主体覆盖率达100%。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