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举办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节能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5月25日 10:23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杨力)5月23日,我县举办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节能宣传推广活动,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传统工业存在节能消耗技术水平低,配套设施不完善,管理体系不健全等痛点。”“科技创新是赋能‘双碳’目标实现的关键。”“加快工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推介活动中,县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云阳绿色低碳节能改造情况;鑫一萱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传统工厂现状为切口,探讨了工业绿色低碳节能发展方向,介绍了企业工业节能减排技术,并与宏源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节能降耗有关合作协议。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大绿色低碳节能改造力度,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清洁化诊断、水平衡测试。2021年,云阳成功创建两家市级绿色工厂,实现绿色工厂“零”的突破,工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开展绿色低碳发展节能宣传,旨在探索节能技术服务合作模式创新,推进工业领域高能耗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助推重大节能技改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县重点用能企业要严格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社会责任,学习借鉴相关节能改造合作项目,加大节能改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节能工作水平,为全县工业领域绿色低碳节能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