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乡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和下乡体检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王志云  2022年05月25日 11:22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舟)5月25日,石门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走进兴柳村,开展主题为“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的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及适龄人群下乡体检活动,受到村民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

“老辈子,您血压高还是有点高喔,注意高盐高油的食物,多锻炼多喝水……”在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前,医护人员为村民开展现场签约履约及体检活动,免费开展测量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肝功、肾功、血常规、尿常规及中医体质辩识等项目,检查是否患有慢性病等常见疾病,并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并向群众讲解一些常见病的预防与治疗等相关知识。

当日,医护人员现场对前来候诊近100名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详尽的问询,为其建档立卡,有序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及下乡体检工作。在活动同时,医护人员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新冠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为辖区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你们医生辛苦啦,现在政策恁是好,呆在家里就有‘保健医生’上门服务。”该村3组82岁的叶地平老人握着医生的手说道。长期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自家庭医生签约以来,医生坚持上门定期随访,还经常引导正确服药,提供健康知识与保健的建议,他对家庭医生团队的服务啧啧称赞。

“人人享有家庭医生,户户拥有健康服务。”该院院长龚平说,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自中旬以来,该院医护人员走村入户,持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及下乡体检工作,积极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单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册,特别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严重精神患者、高血压患者、高血糖患者及适龄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签约履约服务工作,切实让群众对医改有了获得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目前辖区已共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免费体检920余人次,现场签约履约服务2000余人,先后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及宣传资料近7000份。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