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点应急演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王志云  2022年05月25日 16:20

云阳网讯(通讯员 谭福康)近日,青龙街道模拟接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令,立即启动第2号、12号、78号三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搭建,要求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必须在3个小时内完成规范建设和启用。

演练中,青龙街道复兴社区、柏杨湾社区、杨沙社区迅速组织人员全部到岗,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标准投入工作,落实“一米线”规定,规范设置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和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区域,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进行操作。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整个演练显得有条有序。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地模拟实战,本轮应急演练以“不提前打招呼、临时随机”的方式抽取核酸检测采样点,要求采样点负责人现场集结所有工作人员和车辆,医护人员全程穿戴医疗防护装备,现场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抽中的相关社区全部采样点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网络维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安保人员、信息录入人员、采样人员等,都集中到现场观摩学习,现场了解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设的流程、职责、注意事项等,同步进行实操培训。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及早发现隐患、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青龙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开展演练是为了实战,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机关驻社区干部、各城市社区、网格员一定程度上熟悉掌握了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等程序和方法,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全街面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同时,将针对本次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复盘,全面总结,进一步实化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滴水不漏。

据悉,青龙街道还将持续在辖区12个城市社区开展为期4天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应急演练,将全面检验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组织、现场布置、设备调度运行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提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