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香四溢满山坡 栖霞2000亩花椒进入丰产采收期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王志云  2022年05月26日 15:38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刘婷)时值五月末,走进栖霞镇福星村的花椒产业园,只见漫山遍野的花椒树长得郁郁葱葱,一颗颗绿得发亮的果实,密密麻麻地缀满枝头,人还未近,便可闻到阵阵诱人清香。二十多名椒农全副武装在山坡上采收花椒,近百名工人则在保鲜椒加工区麻利地剪选鲜花椒,整个园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福星村是栖霞镇乡村振兴县级重点帮扶村,2019年,该镇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云阳县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落地福星村,建了2000亩标准化花椒产业园,主要种植成熟早、颗粒大、香味浓、效益高的天知椒。

“今年的花椒才开始采收,预计将持续到七月上旬。”云阳县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吉友介绍,目前每天约有150名工人在园区务工,其中,剪选鲜花椒按3元/公斤计酬,手脚麻利的工人一天产量最高达65公斤,人均产量也在30至35公斤左右。

村民蒲自兰已满50岁,早年在田间从事农业生产,这两年因身体原因只能在家带娃。“现在每到花椒采收的季节,我都来这里剪花椒,活路轻松,一年在家门口就能挣3000多元。”蒲自兰笑着说。

除了保鲜椒加工、干花椒生产外,该公司还充分对花椒枝、花椒籽、花椒叶进行二次利用,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条。其中,整个园区的花椒枝粉碎后可做成近300吨的生物质颗粒燃料,而花椒籽、花椒叶磨成粉后亦可作为生物菌肥和饲料添加剂对外销售,且市场反应良好。

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干花椒、保鲜椒、生物质颗粒燃料……通过几年的努力,一棵棵娇小的花椒树成了货真价实的“摇钱树”“致富树”,不仅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增收致富,还撬动全镇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谐统一。

“受疫情影响,当前的收购价在20元左右,与往年相比较低。”王吉友表示,目前园区花椒已全部进入丰产期,预计今年可收获鲜花椒40万公斤、干花椒7万公斤,相信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花椒价格将有所回暖。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