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郎乡五峰村:花椒成熟采收忙 浓浓椒香扑鼻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2年06月15日 16:14

云阳网讯(记者 曾麒麟)近日,记者走进外郎乡五峰村,漫山遍野青果挂枝头,浓浓椒香扑鼻而来。花椒园里,椒农们正拿着剪刀采收花椒,再将一枝枝鲜花椒运输至青花椒加工厂,由工人们进行剪选、加工,整个园区呈现出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2019年,五峰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投资82万余元成立了云阳县巨丰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亩,种植九叶青花椒27000株,覆盖农户27户,每年每户分红连土地资金有23000多元。

合作社成立后,不仅农户每年能拿到分红,还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增加收益。据五峰村党支部书记黄代群介绍,花椒园在日常管护期间,园内常驻务工人数为13人,到每年五月至六月花椒成熟期,务工人数上涨至20多人,其中半劳动力人群占比大。

“我今年59岁,现在在巨丰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务工,一天有80元,一年下来挣八九千元还是非常轻松的,在家里还能顺便种些庄稼。”五峰村村民凌昌权说道。

2021年,花椒园实现产出,收干花椒2030公斤,经营性收入12万元,利益联结农户27户,脱贫户6户,并在此成立了云阳县梅家山花椒加工厂,拥有杀青机、烘干机、滚打脱粒机、选刺机、色选机、鲜花椒冷藏仓库等花椒生产加工线,进一步促进花椒产业链延伸。

“我们花椒园的粗加工机械设备已经购置完毕,园区里的单轨机也安装好了,我们准备在明后年建立水肥一体化设施,助力花椒产业提质增效。”黄代群说起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