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6月21日 21:55

覃昌德在全县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六治融合”

抓好夯基立柱持续唱响品牌

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6月20日,云阳召开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六治融合”,抓好夯基立柱,持续唱响品牌,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领导甘露、杨志奇、曾郴、刘桂虎、李军、李桢出席会议。

图片

覃昌德指出:

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关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意义十分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推进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工作基础,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覃昌德强调:

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服务力。加强制度保障,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个建设之中,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

要坚持“六治融合”。牢牢把握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思路,以政治、综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六治融合”为抓手,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要抓好夯基立柱。理顺体制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解决突出问题,认真梳理短板弱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五大能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治理改革,激发基层干部群众的探索勇气、创新思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要持续唱响品牌。认真总结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做法,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解决新问题,坚持试点示范、以点带面,力争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云阳亮点”,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图片

李茂涛强调:

要围绕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引领的社会参与制度,理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

要融入互联网思维,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有效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了解群众意愿、预判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共识。

要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网格+网络”的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