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6月23日 15:11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陈小娅)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谋划推动,加强制度建设和提醒教育,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教育同分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做好示范带头,各级干部要带头廉洁奉公、勤勉尽责,管好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把粮食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整治土地撂荒、守住耕地红线,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要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困难群体的帮扶,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加强科学调度、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深入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确保“一江四河”水质持续向好。要持续推进河长制,切实抓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深入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

县领导甘露、薛翀、吕旭晨、李桢、林冬利,县政府党组成员许英翥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武、县政协副主席晏永久列席。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