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强降雨来临 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发生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6月27日 17:35

云阳网讯(记者 黄美琪)6月27日,副热带高压外围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在我县地区形成一个低涡切变系统,云阳迎来强降雨天气,县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发生。

6月27日零时开始,我县北部乡镇开始出现雷雨天气。截至当天12时,15个雨量站达暴雨,46个雨量站达大雨,9个雨量站达中雨,县城雨量达33.4毫米。耀灵镇柏木村最大雨量73.8毫米,平安镇牛门村27日8时最大小时雨量32.5毫米。其中耀灵、平安、江口、清水、龙洞、桑坪、泥溪、上坝、蔈草、凤鸣等乡镇达暴雨。据统计,今年6月1日至27日(截至15时),累积降雨量163.9毫米,常年平均140.8毫米,偏多16%。

目前我县已经进入主汛期,尤其7月至8月是汛期的关键月份,未来几天,我县受西北气流影响,湿度迅速降低,天气转为晴好天气,但随着午后的气温迅速升高,大气中不稳定能量积聚,午后可能产生局地的热对流天气,市民出行需注意带好雨具。

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乡镇及市民要密切关注县气象局发布的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警信息以及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同时要高度关注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中小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避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