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安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6月29日 10:54

云阳网讯(通讯员 童君)6月28日,中共云安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云安镇党委书记胡吉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云安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云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县新闻出版局局长钟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厚植人民情怀,增强仁爱之心,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要坚持“发展为先、发展为重”的导向,确保“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住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牢牢掌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要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氛围,抓工作要主动负责,能抓善管,敢抓敢管。要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往细里抓,既抓大事、管宏观,又抓细节、管微观。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理解“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将基层党建工作和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动,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必须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党风政风建设,聚焦就业就学、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领域。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用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推动镇村干部树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自律意识和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更新观念,转变学习理念,把中心组学习视为个人知识积累的内在要求和有效解决工作难题的第一需要;要改进方法,提高学习的时效性,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重大方针政策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思想、新观点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理论功底,及时准确地把握政策;要突出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做到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有机统一。注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线”发展,注重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和党建促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云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县新闻出版局局长钟桦就如何开展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指导讲话。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