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统一战线开展庆“七一”暨庆祝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2年06月29日 15:44

云阳网讯(记者 李小蓉 余书仕)6月28日,云阳统一战线开展庆“七一”暨庆祝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活动。

活动中,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带领下,30余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统战成员,先后前往重庆志康植物油脂有限公司、三峡民俗文化研学自然营地、蔈草镇双竹村、岐阳茶厂、清水土家族乡火埠村菌蔬种植基地、清水土家族乡民族小学进行参观调研。大家边走边看边议,对于农村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商会建设、民营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少数民族乡特色产业发展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喜人成果连连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以来,统一战线各领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围绕如何发挥统一战线在推进“五地一支撑”建设中的优势作用,推动统战工作提能升级,敞开思路、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统战部门作为党外人士的“娘家”,为广大党外人士搭建了建言献策、联谊交友、发展进步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参会人员从加强学习培训、拓宽活动形式、优化营商环境、党外干部发现培养等方面提出了10条意见建议。

吴晓认真听取了各统战成员的活动感受以及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吴晓表示,大家今天的发言讲真话、奔主题,坦率真诚,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切口小、针对性强,既有助于统战部完善工作思路,又能促进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提升工作效率。统战部门要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迎难而上、补齐短板,更好推动统战工作开展。

吴晓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吴晓要求,广大统战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服务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精诚之力,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新篇章注入凝聚磅礴力量;要着眼素质提升,珍惜政治荣誉,涵养内在素质,发挥好“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在“闯、创、干”中推动云阳统战工作提能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张建才、陈先平一同参加调研。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