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跟党走 风采飞扬新作为——共青团云阳县委五年工作综述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7月11日 09:13

过去五年,在县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团组织高举团旗跟党走,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着力实施青春导航、青春建功、青春护航、青春自强“四大行动”,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谱写了忠诚、担当、务实、奋进的青春乐章。

——五年来,坚持不懈实施“青春导航”行动,思想引领主旋律深入人心。

我们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理想信念教育青年,用核心价值体系浸润青年,走好教育引领“先行棋”,持续筑牢青少年思想根基。

图片

组建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宣讲队伍,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宣讲1200余场次。开展“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领巾心向党”等系列主题活动2000余场次。

图片

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行动,青少年网上学习超300余万人次。打造微信、微博、抖音等“网上共青团”信息网格,“云阳团委”微信公众号粉丝量保持在5万以上,推送微文1373篇,开展“安全宣传周”“青年好声音”等网络主题活动120余期。多领域选优荐优,选树全国和市级先进个人78名、优秀集体26个。

——五年来,坚持不懈实施“青春建功”行动,青年生力军作用日益彰显。

我们自觉担当尽责,紧随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中,打好服务大局“主动仗”,让团旗始终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组建56支青年突击队、1000余名团员青年奔赴防疫一线,服务群众达28万人次,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培训“网络带货”青年骨干100名,销售农特产品2300余万元。举办青年生态旅游创意大赛、农村青年电商争霸赛、“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微视频大赛等活动。

图片

招募18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从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实施“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项目,筹集助学金110余万元。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河小青”“洁小青”等志愿服务活动3500余场次。对接30支高校团队来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团县委荣获重庆市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五年来,坚持不懈实施“青春护航”行动,青少年成长环境显著优化。

我们心系广大青少年,致力于做好青少年成长路上的“摆渡人”,切实将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期盼转化为可观可感的现实举措,用“有温度”的服务提升青少年获得感。

图片

开展“秋收爱情·邂逅幸福”等青年联谊交友活动10场次,举办“益村行”“龙缸挑战赛”等青年徒步健身活动,打造“青少年之家”38个、校外教育基地9个、青春加油站10个。

图片

成立市青促会云阳分会、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常态化开展“青锋面对面”“青创工作坊”。成立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团工委、快递行业团工委,服务关爱新兴青年群体。举办“流动少年宫”“军事夏令营”等各类公益活动96场,惠及青少年5万余人次。

图片

创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1个、市级“青年文明号”4个,成立12355青少年服务站(室)5个,青少年权益维护进一步深化。云阳县被确定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市级试点县。

——五年来,坚持不懈实施“青春自强”行动,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夯实。

我们勇于自我革命,紧跟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紧扣“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目标,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激活团的神经末梢,让发展后劲更足。深化“党建带团建”机制,团建工作纳入县委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党建带团建、队建纳入县委巡察工作机制,团的工作力量来源更加广泛,团干部岗位激励、目标激励、发展激励体系逐步完善。

图片

“团教协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出台《云阳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具体措施》,落实县少工委双主任、双总辅制度,建立团教协作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全县中小学全覆盖建立少工委。

图片

团的基层组织更加牢靠,新发展团员11350名,推优入党467名,培训基层团干部760人次,打造“1+42+N”的团代表联络站,深入实施“青年点单五步工作法”,打通团干部、团代表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